当前位置:首页 > 课题组成员

PI介绍


邹灵龙 研究员
个人简介:邹灵龙博士,国科温州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精准治疗与转化医学课题组负责人,博士生导师。199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随后赴美国贝勒医学院进修博士后,并先后任职于美国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美国Tanox(现Genentech)、 Bridge Laboratories、Pracs Institute、梯瓦制药公司(全球仿制药巨头),管理团队成员近百人。参与上百项生物药和重磅仿制药的开发工作,其中,7款生物药在欧美获批上市、5款生物药在中国获批上市。邹灵龙博士曾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梯瓦制药公司关键贡献奖、杰出成就奖,以及入选美国药物学家学会(AAPS)2022年最佳工作奖。他是AAPS会员、AAPS生物分析分会创始会员、中国药学会医药生物分析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医药数字化及创新疗法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邹灵龙博士作为工业界代表与全球主要药监局共同编制生物分析规范,并以共同作者身份撰写业界白皮书(2017),为统一全球生物分析规范奠定基础。2021年入选 “火炬计划” (国家高层次引才计划) 特聘专家。他在国际期刊上已发表论文30余篇,国际/国家专利10余项,多次受邀国际/国内会议报告。他是生物标志物分析、免疫原性评估、药代动力学/药效学分析的国际知名专家,具有前沿创新能力和卓越的分析方法开发经验。

Powered by 耀哥 | 访问统计:7109
© 2023. Wenzhou Institute, U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