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课题组成员

PI介绍


郝晓娟 研究员
个人简介:郝博士于1984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专业学士学位;1987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专业硕士学位;1997-2001就读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 Australia)获得化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博士学位。
  郝博士于1987-1996在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规划院担任工程师,曾参与多家中石化下属公司的五年规划,全程参与了茂名石化公司的规划和设备引进谈判;2001-2002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从师于世界著名科学家大卫索罗门 (David Solomon);2002-2006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担任副研究员, 从师于高分子材料领域著名科学家及教授汤姆戴维斯 (Tom Davis);2006年至2022年在澳大利亚国家研究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CSIRO), Australia,以下简称澳科院) 担任首席科学家 (Principal Research Scientist);2018至今担任广东药科大学客座教授。
  郝博士参与和负责多项澳大利亚政府重点项目、澳科院重点研究项目、以及中澳合作项目,特别是中科院和澳科院之间的合作研究项目。她是CSIRO中澳合作负责人和中科院与澳科院生物科学领域合作主持人。在她的努力下,CSIRO联合培养了数十个国家基金委资助的博士生并接纳了数十个青年访问学者,为两国的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郝博士负责的两个大型工业项目“可注射及原位可固化人工晶状体软胶”和“植入式隐形眼镜“两项技术通过公司转化。该项目于2009年获得澳科院最高团体科研成就奖。郝博士本人也于2010年获得澳科院朱利安(Julius)个人最高科研成就奖,以表彰她在生物医学材料和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技术(RAFT)应用领域的杰出研究成果。
  郝博士先后发表SCI研究论文80多篇、会议论文及专题报告100多篇,并多次应邀做会议主题报告。她是澳亚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学会(Australasian Society for 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ASBTE) 和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协会(Royal Australian Chemical Institute)(RACI) 的长期会员; 还同时担任一些社团的领袖,曾任澳大利亚华人专业人士俱乐部(CPCA)副主席,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国际学生会副主席、中国留学生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总秘书长兼墨尔本校友会会长。

Powered by 耀哥 | 访问统计:9195
© 2023. Wenzhou Institute, U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