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成员

戴陆如课题组

邮箱:dai@ucas.ac.cn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金联路1号国科温州研究院1号楼7楼


MAIL: dai@ucas.ac.cn

ADDRESS: No. 1 building, 7 Floor, No.1 Jinlian Road, Longwan District, Wenzhou, Zhejiang Province, P.R.China 325000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课题组成员 > 戴陆如(PI)

戴陆如(PI)

负责人简介:戴陆如博士,教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单分子物理分会理事。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获博士学位后,先后在中国科学院交叉问题理论研究中心,德国亥姆霍兹研究协会余利西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回国后组建生命科学显微先进成像技术研究实验室,长期从事生命科学成像新方法研究;生物物理学译著《生物物理学:能量、信息、生命》成为多所高校与研究生院的生物物理学科教材。戴博士在国科温州研究院组建由物理,光学,生命科学,机械,算法,自动化控制等跨领域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团队具有高度的团队凝聚力富于科学精神与工匠精神,并重生命科学成像新方法研究与产业化发展。
负责人荣誉:2020年11月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创业大赛 纳米专场第一名
2021年6月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高能级平台“登峰造极”金奖(唯一)
2022年1月 国科温州研究院优秀员工
2022年10月 温州市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